P1020637.JPG
鋼琴成果展總是選在
國殤日的長周末周六或日下午舉行
好啦, 咱們來看看大家都帶來了些甚麼?
先說我自己的吧:
017.JPG  
綠豆麥片西米甜湯:
周六下午還打電話去問美玲的, 這下子你可納悶兒了吧?
說不過是煮個綠豆湯唄,有個什麼了不起的啊,
還得去問人哪?
簡直是遜斃了!
哪, 是降子的, 美鈴號稱在台灣的大學夜市還有海水浴場賣過剉冰
功夫了得阿,  那天在海珍樓就見識過了,
人家的綠豆湯, 真是好喝阿!
不管, 老娘親說的:照起工來做, 品質才好!

綠豆泡2個小時, 放入電鍋, 外鍋一杯水, 按兩次, 快好時
再另起一深鍋半鍋子的水, 放入麥片, 煮滾
另起一小鍋水, 放入赤砂糖(我想是二號砂糖), 熬個糖漿
再將糖漿倒入麥片鍋裡, 最後把麥片到入麥片鍋裡
攪拌, 煮滾了就可熄火, 可加入一點兒蜂蜜
降子煮的綠豆湯阿, 好喝得不得了喔!.
2011 Piano Recital  
花壽司拼盤:  
下次不敢搞這玩意兒了, 花的功夫最久,煮飯,得拿捏軟硬度
下醋,加糖得有分寸
再就是切切弄弄,然後小心翼翼的拿飯
入模,壓緊,脫模,切段,排盤
哎,我招誰惹誰囉...

046.JPG
台式炒米粉
豬肉絲,洋蔥絲,香菇絲,芹菜絲,胡蘿蔔絲,黑白胡椒粉,調味料...
算簡單的囉...
043.JPG
酸拌土豆絲辣涼粉
好吃,就趕緊跑過去問囉,怎麼做?
粗粉條煮熟吧,墊底下
土豆庖絲,用熱水急速夼燙過涼冰水(我叫它三溫暖),鋪上囉
青蔥切絲也排好
再熱油鍋, 下花椒及調料,等熱滾滾淋到盤子上
霹靂扒拉作響
淋上點兒醋啊醬油的
看她是等到開場, 再用夾子拉拉拌拌成了

044.JPG
義大利肉圓子
038.JPG
義大利通心粉
051.JPG  
蔬菜火腿
052.JPG  
什錦水果( 2盤)
P1020625.JPG 
韓國式壽司
P1020630.JPG
什錦炒麵 ( 3盤)
糯米雞筍燒賣, 煎餃,水餃
生菜沙拉拼盤,餅乾, 布丁

妳我看到的不都是為父母的一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