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熱熱鬧鬧的一大鍋五顏六色的海鮮大雜燴啊
既照了相片﹐又錄影
雖然少了味兒﹐但三度空間的影片中表現出色與香
還是比兩度空間的相片來得吸引人
看得出裊裊上昇熱氣和聽得到辟辟剝剝的冒泡聲
想像中那氣帶有海鮮特殊的富饒香味
就是看阿輝伯煮的西班牙海鮮燉飯﹐口水流好久噢﹐可就沒湊足材料
在美國﹐文蛤是斗大一個﹐肉是嚼不爛的
有時在 Costco 或韓國店買到小一點兒的海蛤﹐會吐沙
煮了一鍋攙雜了很多‘黑胡椒粉’的薑絲蛤蜊湯
這次就不管了, 冰箱裡有啥海鮮就下下去煮囉
反正我平常煮飯就沒有那中規中矩的呢
因為是第一次﹐乖乖看了 Youtube 的步驟
米﹐是用泰國米﹐居然很容易就煮爛了
花枝﹐是美國的又肥又粗的大花枝﹐說實話﹐真沒味兒
鹽嘛﹐我是中間灑個幾滴﹐結束時又灑了幾滴
不乾不脆的﹐所以不鹹﹐可是好像也沒人發出怨言
倒是我自己批評得最嚴厲
老姐很捧場咧﹐小孩回鍋去撈更多的海鮮料

材料部份有孔雀蛤 12 顆、牡蠣 12 顆、花枝切圖 2條、草蝦 12隻、
理應用雞腿肉的﹐今天我用的是 Costco 的鯛魚肉切片、
台灣甜香腸 2條切丁丁、沒有紅甜椒和紅蕃茄﹐就用意大利瓜 1條、
洋蔥末 3大匙、青豆仁 1/2杯、蒜末 1大匙、白酒 1/2杯、
Arborrio Rice  白米2大杯﹐
調味的有薑黃粉 1小撮、(沒去買番紅花啦)、鹽 ,胡椒粉適量

我如是做﹕
用一個透明小碗調黃薑粉放入白酒
然後準備材料﹐蒜頭、洋蔥切末、臘腸切丁、魚切片、花枝切圈,備用
油鍋中入油爆香洋蔥末、蒜頭末,加入香腸片,大火快炒﹐
香味四射﹐直逼你的味蕾﹐先稍安勿躁
此時﹐可以翻炒以避免黏鍋
再加入魚片(應是雞腿肉啦),煎炸成金黃色
續加花枝圈~可早下﹐或最後下﹐我是早一點﹐不太會測時間啦
再倒入白米翻炒 5 分來鐘
最後咧淋上拌有番紅花的白酒
再灑上薑黃粉或雞高湯,攪拌均勻
加入比米多兩倍的高湯水入鍋中
放入紅椒丁﹐蕃茄丁、青豆、
擺上美美的蝦仁、牡蠣仁、孔雀蛤,並灑上青豆,
蓋上鍋蓋燜5分鐘;

等燉煮產生泥鰍孔 (冒出泡泡) 之後,關火將水收乾,
加入黑胡椒、鹽調味

即完成「西班牙海鮮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