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啦, 左邊那個啦!
媽的眼中完美的表演!!
朋友一定認為,我不但自戀, 還戀兒子ㄛ~~
就是,怎麼看怎麼帥捏....
最近雖忙, 卻也不忘攜帶照相錄影機....
隨時把孩兒的活動一一照錄下來,存檔,以便老了還有個懷念

我兒﹐有一個優點﹐就是堅持
以前對於凡事‘不太堅持’的我而言﹐一剛開始極不適應
然而我們漸漸磨出默契
他們參加的幾樣活動﹐好像都能持續﹐而且是快快樂樂的繼續著
像彈鋼琴吧﹐被老師罵哭了﹐被他娘罵得狗血淋頭﹐被他爹恐嚇說不給上了
還是堅持要去﹐簡直奇怪透了﹐我常說﹕何必呢﹐那麼痛苦﹖
再說排球吧﹐當初是他娘一群手帕交說﹐讓小孩一起來學吧﹐我們好聊天兒
我就好說歹說﹐也沒看他來上勁兒
結果當天被拉去‘看一看’﹐說名額滿了﹐也沒報上
過三週後﹐一通電話說有位子了﹐上不﹖
他爹也嫌遠﹐不帶去﹐他娘堅持要他們有‘運動’的‘活動’
結果﹐也是一路走下來﹐兩個一直很帶勁兒
倒是這群手帕交﹐零零落落沒再繼續就斷了
中文學校也就更不必提了﹐一句話﹕認命了吧你們兩個!
得和爺爺奶奶﹐你兩的台灣家人溝通﹐沒得商量﹐給我好好學吧!
最難熬的是注音班到二年級吧﹐苦死了
他娘變做母夜叉的化身﹐他爹也威脅利誘
我們堅持鐵血政策﹐從作功課﹐準備考試﹐到念課文錄音﹐上臺演說
分數好好壞壞﹐上上下下
過了三年級﹐耶﹐中文有點‘倒吃甘蔗’的味道
當然每兩年回台一趟和表兄弟姐妹混混助益頗大
那每晚聽小叮噹的習慣﹐讓他們學來許多不是大人的‘現代話’
中文學校的附帶課外活動是扯鈴
看到沒﹖是不是有點兒慧根﹖還是為娘的在‘老王賣瓜’啊?
這些兒個活動把我們的行程排得滿滿的
載來載去的當兒﹐就是爹娘和孩子閑聊的時刻
現在﹐我很驕傲他們的堅持﹐孩子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