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6.JPG 
這幾場大雪﹐真是下得令人又擔心又窩心
我慶幸得以在家多和我一個正在轉大人和另一個快要轉大人的兩個兒子聚聚聊聊
每天早午晚都在絞盡腦汁想盡辦法出些新點子搞好吃的
晚上也讓大家遠離電腦電動玩具﹐全家一起欣賞電影

看來不只今天連明天乾脆都在家上班得了
趁著那第二場大暴風雪正在屋外如火如荼地進行的當兒
每家每戶都乖乖地待在家裡
晚上有人提議又吃火鍋﹐吃得煩不煩啊
我原本想烤牛小排,又來不及解凍,只好作罷囉
反正大家閑著也是閑著嘛
我咧趁機教小孩包水餃﹐這次作的是老大提議的煎餃

中筋麵粉 2 杯 (可以包40個)﹐
冷水大概 1 杯不到
兩樣兒一併丟入 Kitchen Aid Mixer 裡去拌到耳垂般柔軟度
放入塑膠袋裡(表面比較不會結痂變硬)
讓它醒個 20 分鐘
餡兒的部份就是牛絞肉+鹽+糖+胡椒粉+韓國烤肉醬+很多蔥花+薑末+香油
對了﹐家裡有新鮮的魚滑﹐我下了兩瓢
你說是不是把廚房裡看得到的調味料全灌下去啊
基本上也可以這麼說吧!
拌勻﹐也是丟到塑膠袋裡揉一揉﹐捏一捏﹐和一和
你看﹐塑膠袋挺好用的噢﹐Grant Mart 拿回來的
噢﹐忘了提高麗菜﹐撕大片﹐切末
要不出水捏﹐可以先抓一抓﹐加幾湯匙的香麻油﹐再加鹽
要出水捏﹐就直接加鹽﹐再抓一抓

然後叫來兩個傻小子﹐讓他們幫忙包水餃
作了一個示範﹐就得忙著桿皮了
我桿得慢極了﹐醜極了﹐ 因為生平也沒桿過幾次餃子皮啦
兩個小子剛開始包了斗大斗大肉餡的餃子﹐竟然也兩三下就上手了
為娘的挺為他兩感到驕傲地

煎的時候用大平底鍋﹐加點油﹐一一排列好
乾煎一下後﹐倒入不到 1 杯的水﹐加鍋蓋 20 分鐘
開蓋子﹐調點兒麵糊 (麵粉+水) 再倒進過子裡
煎到麵糊變色﹐變焦黃
就可以鏟起來
總共包了 42 個﹐當晚一家 4 口子只吃了 40 個

這些以往平常家的事,我們卻得等到下雪天,被關在室內才可以做
想想偶而被關著也未嘗不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