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26.JPG
今天是2011年5月8日母親節
算算﹐也當了將近15個年頭的母親了  
感想呢﹐還是先想著老娘親﹐再說
早上琢磨著早起打電話回台灣和老娘老爹閑聊一下
聽上來老娘精神顯得很高興﹐不像之前的沉默寡言﹐比較願意多說話了
問兩個小的﹐問兩個老的﹐問家裡的一切﹐包括新的舊的房子
老爹也說了很多﹐然而給人的感覺是嘴皮子動的趕不上腦子轉的
表達的含含糊糊的﹐腦子應當很清楚很正常
就是不管對方是不是聽懂了﹐帶過就算了
是不是老﹐就凡事心有餘兒力不足呢﹖﹗唉!

之後﹐ 撥了二哥二嫂家﹐也很難得都在﹐也閑聊一下下
然後是到中文學校一整天的忙碌囉
中午幫兩隻小的訂了便當(乾炒牛河和蝦仁燴飯)
兒子問我吃什麼﹖(平時我都吃他們剩下的殘羹剩飯啦!)
我故意酸酸的說﹐娘得和 Carol 阿姨出去吃﹐自己慶祝一下母親節吧
老二聽了﹐馬上衝過來給老娘我在兩頰大大用力的各‘波’一下
說﹐看!媽﹐我都敢在大庭廣眾之下親妳呢
呵呵呵呵﹐害為娘的我挺受用的
中午和 Carol 想著到好客來去鬧鬧 Irene﹐結果是她姐姐
各點了一客平常不點的﹐然後兩個一起懊惱後悔得不得了...
是啦﹐兩個腦子很想來點兒‘創意’
肚子卻不爭氣的‘守舊’..

晚上﹐老公又抱著贖罪之情要帶老小到外面吃
當然是為娘的我決定那家餐廳囉﹐結果到(舊)龍泉
客滿啦﹐幸運的是﹐一到就剛好有一個 5 人份的桌子等著我們蒞臨
商量了一下點菜上菜
我拿起照相機﹐啪啪啪啪都拍下來了
不同於以往﹐現在沒半個人反對或皺眉
原因是﹐下次來﹐ 又忘了上次好吃的是哪幾道
我是用相機記日記的人﹐不拍下來﹐記不下來
久而久之就全忘光光了
我又負責點菜﹐那誰來幫我啊﹖﹗

這次﹐硬逼著兩個小的唸菜單點一道
老公點了﹕清炒豆苗(說過了﹐他的想像力﹐創造力都是家裡的老么!)
老大點了﹕左宗堂雞(也沒管他爹是否不吃!就像個大剌剌的男生)
老二點了﹕黑椒蘑菇鐵板牛排(得了創意獎)
我替爺爺點了薣椒魚片﹐爺爺直誇好吃﹐好特別
以往都點糟餾魚片或是雪菜魚片﹐我都吃到頭皮發麻了說
我老娘是煮飯常出創意的﹐不太願意一成不變
吳家的人創意都有限﹐我因此發現母親的重要性
我雖然好吃﹐但也嘴叼﹐不變化我也不入口的
還接著點了個海鮮兩面黃﹐料也實在的很
盤盤都大碗, 樣樣都新鮮
雖然油水夠﹐但是不那麼死鹹死鹹的
哪﹐現在馬上整理一下存底以免累積久了就懶惰了
全家都吃的高高興興
爺爺說味道好﹐又大碗
老大說不出來哪一道菜他不喜歡的﹐還特別夾了一大盤豆苗來吃
老二貼心的問說﹐媽﹐妳還高興嗎﹖
將來誰嫁他﹐誰幸福喔
為婆婆的我都教好了
呵呵呵呵...
2011-05-0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