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提早回家順道到金山去敗家﹐買些零嘴路上吃
看到一輛車內一個熟悉的老面孔
但是明顯的﹐她和我都有點猶豫
我的猶豫是因為她的遲疑
怎麼不快開車下來﹐她應該是樂於見到我的呀
後來我還是走向前去﹐她才掙扎著把車門打開
-Angela﹐是妳嗎﹐妳還好嗎﹖
-不好﹐我中風了﹐開不了車門。。
煞時我的難過頂到喉嚨骨﹐直衝到眼眶和腦門﹐難受到了極點


唉﹐才不到三年沒見哪﹐況且她是眾所週知會養生的廣東人
吃五穀雜糧﹐糙米﹐素菜﹐無鹽無油的﹐
她廣東人的本能﹐很會教導我們如何調理身體﹐大家都很受惠的
本身又是氣功老師﹐每週五還教一大群人士氣功
在她週圍﹐我看到一些千奇百怪的生老病死的輪迴
由於是虔誠的佛教徒﹐充滿愛心﹐凡人有病痛災難都找她
她每天忙碌的就是準備食物給一些相識和不相識的眾生
我一直相信﹐她就是活佛的﹐至少她有一顆活佛的善心
這樣的好人﹐善心人士﹐怎麼會有這樣的下場
我真的有點茫然了


後來她LG來了﹐我趕緊自我介紹一下﹐然後匆忙離開
看來﹐是個老實的LG﹐現下就得靠他忙裡忙外了
回家告訴LG﹐他說﹐得找一天去看她﹐我的﹐也是個老實的LG
想著她﹐想到家婆﹐想到隔壁的ROSA和那個兩歲的小男孩﹐想到BARBARA的娘
這些人都是中風﹐所謂的腦溢血﹐或腦血管阻塞


有時候﹐你不曉得生命是如此脆弱﹐和別人是如此息息相關
如果發生在你身上﹐就得仰賴身邊的人囉
在無病無痛的年輕歲月裡﹐不要有恃無恐的傷到最親的家人
是不是應該就在平常﹐互相尊重一點﹐體諒一點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