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海中有一種神奇的魚,這種魚就是叫做鯤。
沒有人知到牠真正有幾大。
牠還可變做一大鳥﹐而當牠變成鳥時,這種鳥就叫做鵬。
鵬的脊,沒有人知到有幾大。
當牠飛翔的時候,牠的翅膀就像掛在天空的雲彩。
這隻鳥,每當大海翻騰、風暴驟起的時候,就將遷往南海。
南海就是天池。...
鵬遷往南海時,翅膀一擊水就飛行了三千里,
卷起自下盤旋而上的大風直上九萬里的高空,
飛行六個月才休息。

我很愛魚

養了三缸子的魚

一缸是
錦鯉﹐美美的亮金金的顏色﹐
緯寶在馬里蘭大學台灣小吃夜市釣到的,
本來有五條﹐它是唯一倖存者!

一缸是
兩條金魚﹐一條橘灰一條灰橘﹐
優雅的擺蕩著滿身的花鰭游來游去﹐
阿姨買的﹐還被賢賢說‘醜’!
 
人家只是吃很多﹐拉很多﹐再吃﹐再拉。。。而已啦!

還有一缸咧﹐原本是兩條小
的, 醜不拉幾大肚魚﹐
賢賢學校生態實驗結束後﹐若無人認養就會被丟棄或放生的﹐
他帶回來了

一天﹐緯寶說﹐媽﹐那大肚魚快生了
敗給他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緯寶~緯寶~緯寶~~~
真是國際大笑話﹐ 毫無疑問的﹐兩隻雄的
拜託﹐那是‘大肚魚’
過了兩天﹐耶﹖﹖﹖

冒出來十來二十條透明的小小魚兒﹐在缸子里游來游去

似安鑽那ㄟ安奈咧?

大家都以為的公魚﹐居然給他‘無性生殖’
雄兔眼撲朔 雌兔眼迷離
兩兔傍地走 安能辨我是雄雌
兩條都一樣‘醜’﹐
真不曉得要給那一條‘作月子’呢!

神奇的是﹐那‘歹竹出好筍’
新生的小魚兒‘變種了’
公的﹐身上轉橘紅色﹐還在尾巴上點一顆黑﹐描上黑眉
儼然‘新貴族’一派
攻擊性還頗強
常常逼得兩老到角落‘談話’ 

那天換水﹐仔細數一數﹐加上子子孫孫共52條魚
有一條盡責的垃圾魚
生了我好多天悶氣
因為我把青苔都清乾淨了
它就沒得吃了 

我也很愛吃魚
不衝突地

真的不太會選魚啦, 道理都懂
說什麼得‘觀其眸子’﹐眼睛要亮亮的~~

嗯﹐都很清亮清亮啊?!
還得要翻開腮邊子﹐得鮮紅紅的~~
嗯﹐也都很鮮紅鮮紅啊?! 然後咧﹖
魔高一尺﹐道就高一丈
你依什麼來‘鑒定’魚的新鮮度
商家就有辦法 Convience 大家﹐他家的魚是‘新鮮的


我想最最保險哄﹐就是買游水活魚啦
反正老闆依然清得乾乾淨淨地
清乾淨﹐內臟也處理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大不份都只有吳郭魚﹐就是Tilapia
高級一點兒的﹐
不在室

用烤箱來清蒸一樣甘甜喔
在魚身上抹上鹽﹑酒﹑蔥絲、薑絲
就用錫箔紙把魚包起來
放進烤箱 40 分鐘,
按理說﹕一磅得烤18分鐘~我是說‘火雞’啦
其實﹐據觀察﹐魚好像也可以此類推
Well, 這是兩磅重的, 烤了將近40分鐘
即可取出, 排在魚形盤上。

小鍋水加雞高湯﹐將蒸魚的湯汁倒入鍋中, 鹽﹑醬油﹑糖。。。
大大方方地淋上去
在魚身上,鋪上蔥、  薑、辣椒絲~~~
再熱油鍋﹐3大匙香油、3大匙沙拉油燒至大滾,
呲~~~
迅速淋在冒煙的魚身上即成。

清清甜甜﹐之嫩的。。。

我很愛魚
我也很愛吃魚
真的一點兒都不衝突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