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葬禮 (9/15/2011) 那天...
奶奶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穿上我們結婚時
穿的那一套典雅大方淡紫花的旗袍
和一雙最舒適的鞋
希望奶奶體體面面高興的上路囉......

因為一直沒機會帶奶奶回來我們新家
吳正強跟著哥、姐帶爸爸去把奶奶骨灰
請回家
來小住幾日
今天剛好是頭七 (去世後的第七日)
不懂的習俗
我們, 上網查了一下
, 得幫奶奶準備晚餐 (蒸個蛋嗎?), 可惜的是, 奶奶得自己吃囉
, 還得燒一座 '登天梯' 好讓奶奶的 '魂魄' 得以昇天堂....
說, 都不要儘量在家, 奶奶沒有掛念的, 安心的去投胎轉世為人啦
所以今晚, 奶奶會一個人留守在看似陌生的家裡...
不擔心, 這就是奶奶的家喔!

呵呵呵
看! 沒宗教信仰的我, 也來這些兒個...
後來想想, 這些習俗, 不就是希望
讓走的人受惠, 讓活的人更好嗎?


給奶奶準備一份晚餐有蒸蛋喔
緯寶 Winston 還做了 brownie 給愛吃甜食的奶奶


我說就讓手巧的緯寶來做個電(登天)梯
是燒給奶奶上天堂用的
結果搞弄了半小時, 還不見他人影
都要冒火了

才發現他乖乖的窩在書房, 非常認真的做了一個
直達天堂的雙門的 Elevator
(呵呵呵呵...是不是好可愛? 他還說真不曉得怎麼做....)
燒了給行動不方便的她
吳正強還說, 妳怎麼知道媽媽還是行動不方便?
是喔?! 哎, 後來我發現, 人們發明了許多的繁文縟節
都是按自己的想法去做

不過就是一份心意罷了....

末了, 吳正強帶著奶奶繞著屋子
樓上樓下走一圈, 不讓她感到陌生

最後, 安置好奶奶
讓緯寶和賢寶來三鞠躬, 我口中唸唸有辭的介紹 (跟我媽學的)
結果兩個鞠完躬轉過來責怪我
說他們在鞠躬時, 我在旁邊講話是很不禮貌的....

阿? 我哪兒不禮貌了啦???
[懶得理你]

然後全家決定把子時 (11:00 PM ~ 1:00 AM) 讓給
奶奶
聽說爺爺週末會來小住

再陪她幾天....

我說, 我們應該辦一個聚會, 把奶奶拿手菜煮來吃...
蒸蛋, 蛋炒飯, 肉圓子白菜湯, 紅燒牛筋牛肉, macaroni and cheese with hot dogs ....
And what el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