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CAPSA 1  
  每年的 CAPSA 有 2 次聚餐, 分別在夏,冬季學期結束前
我每回都會堅持帶 2 道菜和大家分享...
記得冬天烤了一道 焦烤蜜汁火腿
一整隻火腿喔!
結果啊, 收盤子的時候, 連骨頭都不見了!
可謂是屍骨無存哪!
本來還想拿回家燉鍋湯來喝的說...
呵呵呵....

嗯, 上周三參加一個 台灣美食聯誼會
(只是美其名罷了,叫吃吃喝喝會還差不多啦!)
新認試了一位可愛的朋友, 面熟得很.....
一齊想到可能是在 CAPSA 見過面,提到周六又是 CAPSA 聚餐
我說因為我有兩個小孩,我要帶 2 道菜來
還在傷腦筋做什麼菜好哪..
她說, 啊! 也不用啦,青菜做做就好啦!
很想問她說,我看起來像是那種青菜做做的人嗎?
(可能很像喔!)
說: 上次帶了一道火腿啊, 骨頭都不見了...
說:嗄! 那...那火腿是妳帶的喔!
喔! 好好吃喔...再帶再帶...
嗄?!
咱天生反骨啦, 我偏不!
想還是做
一道孩子愛的 (肉丸子和雞翅膀)
然後一道最近學的(粥)
周五在新亞買了 2 隻老母雞
把肥油和可疑的皮都先行去掉
先行夼燙去血水
大鍋子內加大半鍋子的水
丟很多很多切的極細的薑絲
大火煮沸,下一整隻雞去熬湯
再把雞架子拿出來不要
雞肉絲用叉子拉絲
水, 得保持是大滾的
再下 3 碗先泡過白米
因為是滾水, 所以不會沾鍋
後才關小火

用慢鍋子熬燉了1 ~ 2 個小時
最後調料
加 2 顆切丁的皮蛋
蔥花兒, 榨菜丁丁
最後灑白胡椒粉, 香油
粉, 粉 好初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