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清新的小林志玲 (Amy) 和我家大寶 (Winston)
演練時百般美好﹐ 萬般悅耳
上臺和人撕殺時﹐ 不免因為緊張而有點兒‘突槌’
而且仔細一聽﹐還坑坑洞洞﹐不只一處
呵呵呵﹐但是又何妨?!
在臺下的評審﹐我和其他聽眾
如痴如醉
感激這一切的美好﹐發生在左右
在孩子們身上
我看到平衡健康的
‘明天’
2011 年 馬裡蘭州春季鋼琴合奏比賽
Amy & Winston win the 1st Place

孩子能合作愉快﹐我大人也可以趁機聊聊天
以往﹐我會在旁邊給孩子們建議這個
建議那個的。。
今年﹐發現他們‘長大了’﹐獨立了﹐腦子比我
還靈了
他們自己要選‘難一點兒的’曲子
自己會練習,自己要翻譜﹐不用‘
建議' (嘮叨)﹐
妳說﹕何樂不為咧﹖﹗

至於上臺緊張﹐真是‘在所難免’的﹐不用強求
因為‘在意’吧﹐在意Mrs. Park﹐
在意‘妳我’
在意觀眾和在意成績
其實﹐這一段不算短的比賽年度裡
我學到﹐裁判只看到‘一時一刻’的表現
而‘妳我’看到的是他們整個的‘練習過程’那才是‘現實’
足夠了﹐所以﹐我告訴孩子
只要努力過﹕不用太在乎‘裁判’給的成績

媽給100分!
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chien9911 的頭像
    echien9911

    Emily 的日日記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