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雞粒紅甜椒炒飯 
那天在中文學校,有個朋友喊住我
說:ㄟ, 你是不是有個 Blog? 裡面老說些吃的?
答:是啊,就是愛吃啦!

上周六在福星餐廳請了方媽媽和方伯伯
帶回來好幾盒剩菜剩飯
我一天消掉一道至兩道菜
為啥不一併上了乾脆?
喔, 我是一道餐廳菜得搭配兩道家常的純素菜
或青菜,或豆腐類
淡化那多餘的鹽 & MSG

結果啊,總共吃了我們家五天半
阿彌陀佛,
善哉善哉!
周六中午, 就剩下白米飯啦
餐廳的剩飯乾乾鬆鬆的
拿來炒飯是最適合的了
通常家裡的爐火較弱
但我已經研發出來如何扁炒得向餐廳一般

不就是雞粒炒飯
灑點兒橘紅甜椒嗎!
熱油鍋中先下洋蔥粒, 扁炒
續下切丁丁的燻雞肉和熱狗
然後蔥白和蔥青珠
撒下黑胡椒粉

有沒有注意到我沒加鹽巴
根本沒必要
橘紅甜椒是最後才加進來的
因為甜椒生吃營養價值更高, 又口感較好啦
不曉得是給媽咪灌迷湯還是怎的?
孩子說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