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Seven Spring Ski Trip
終於可以端坐在賓州的七泉山頂上迅速往上攀爬的滑雪纜車上
生平第一次得以目睹那傳說中不規則六角型的雪花兒
那麼一片片兒, 一朵朵兒的

慢慢騰騰的﹐ 飄阿飄的, 悠悠哉哉的
然後沒頭沒腦的﹐老實不客氣的
就靜靜地栽落在我黑色的鵝毛雪衣袖上
那一種無聲無息, 含蓄又霸道的表態
據說雪花就如同手紋﹐是沒有兩片會雷同的
天下萬物﹐那有雷同的呢?
真的就是美的那麼短暫而眩目喔
我是 '讚嘆' 多於'欣賞'

看到雪花落實了我多年來的第二個夢想
妳問第一個夢想是什麼喔?!
就是買個房子吧!


狂風夾帶雪酷寒的氣候已經來臨;
似乎整個世界都是灰色陰冷的

這全都不影響慣例, 就是12/25 日之後
旅館裡來個新舊交替
大量的老中起程回家了
接著涌進了不少老美,還有些許老黑
當然不排除各色人等

更了不起的是由 3, 4 輛 School bus 裡
跳躍下來數車滿滿活蹦亂跳的熱血少年們
他們歡愉的上山來,完全漠視那酷寒的急風勁雪
搶上滑雪纜車,一路嘻笑怒罵
一條條年輕的身影,迅速而義無反顧的往下竄蹴追趕
有如武俠小說中的 '踏雪無痕'

據說 LG 三天睡衣睡褲
是想把一連串買屋賣屋搬家的所有疲憊倦怠
全都一併休息療養好?!
好友 Evonne 帶豐盛的:
‘油豆腐滷肉鍋’‘香菇雞湯’‘牛尾羅宋湯’
‘零嘴鹹酸甜’‘綠茶’.....
Uncle Joe 他老人家帶罐頭﹐白米﹐電鍋﹐泡麵﹐
滷水帶殼兒花生和零嘴
我捏﹐今年啥都忘了﹐
倒是帶了‘馬鈴薯燉肉’
‘滷海帶結’‘滷雞心’‘滷雞肝’‘滷雞肫’
‘涼拌小黃瓜’‘雪菜毛荳’‘一瓶紅酒’
‘配酒用的葡萄汁’‘熱狗’‘夾熱狗的麵包'

最後一天早上﹐按照慣例小孩滑﹐大人打包
雖然天黑壓壓的﹐雪下個不停
基本上﹐Uncle Joe 還是鼓勵小孩上山挑戰
我是贊成孩子多磨練磨練的
讓他們由實際的生活演練中學習教訓﹐比你費口費舌的還管用多了
結果咧,孩子就滑個 2 輪,我又給叫去打點退租事宜
回程 3 點多就趕回馬裡蘭﹐
到 Asia Taste 去﹐點了‘鹽酥雞套餐’'什錦麵'和'醬牛肉飯'
可愛的老闆娘附送一份好吃的‘酥炸豆腐’!’

就如以往﹐每上一次 Ski Lift 就會人神交戰一番
那無疑是一次次的挑戰
雖說是entertainment﹐也是一種 challenge

和一位好運動﹐滑 Snow Board 的朋友聊了一下
他覺得這次人雖然多﹐但是上山滑雪的人明顯的下降
沒錯﹐我說﹐很多人越來越‘退縮’
是啊!他說﹐原先﹐他挑戰 Ski, 然後是 Snow Board
先是 green => blue => black diamond => double black diamond
在年紀稍長後,就往回走
double black diamond=>black diamond => blue => green
=>留在山底下=>留在旅館裡


現下﹐很高興我還能享受滑雪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