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這是我兩個寶貝蛋兒一致推薦的牛肉料理
哎﹐簡直是簡單到不行
Costco 的 Prime Rib 通常是品質最好的
一版肥厚肥厚的 3 ~ 4 大塊
我最常買的有兩種

紐約客牛排 (New York Steak) 是取牛前腰脊肉 (Strip Loin) 的部份
有大理石油花 (Marbling) 均勻, 肉質與沙朗接近, 有嚼勁, 是美國人的最愛。

肋眼 or 沙朗牛排 (Rib eye steak / Scotch fillet) 是靠近胸部的肋肌部,
肉質鮮嫩, 有大理石紋多且分佈均勻
中心部位有一塊明顯的油花,
由於鮮嫩多汁, 深受大眾喜愛, 售價較高

有大理石油花的就是高級牛排的代表啦
那天看了 Youtube 介紹如何用便宜牛排高級
不過就是拿別地方的肥油補到肉邊緣
你知道喔, 騙不了人的啦
其實口感差多了﹐不是我挑啦

我試驗兩種﹐孩子喜歡 原汁原味的﹐簡直是吃的大行家
好了, 材料就醬了
啥?
就是牛肉 3 ~ 4大塊啦
不加任何調料嗎?
正是!

拿一方錫箔紙﹐將新鮮得不得了的牛肉直接 緊緊的 包起來
有別於其他大部份熟食,牛排通常不會煮至全熟,而是可以以個人喜好調較生熟程度。
修正一下﹐只有我家 LG 那種人才會全熟

Anyway!

生熟程度隨意啦﹐我個人是茹毛飲血族
肉品如果非常新鮮,老饕的我喜歡三分熟或五分熟
三分熟(Medium-Rare),外圍呈灰褐色, 剖面為血紅色,核心溫度約52.2° C/126°F。
烤箱 325
°F﹐烤 18 ~ 20 分鐘左右
翻開後﹐我就切1.5 公分左右的厚度﹐輕撒上一點兒鹽花兒
若血色太明顯﹐就放回烤箱﹐打開錫箔紙﹐溫度調到 400
°F, 3 分鐘就好
吃食把錫箔紙內的肉汁倒在小碗裡﹐一人一小碗
牛肉切塊﹐沾著肉汁吃
太美味兒了

後續報導:
那天一版 3 塊牛排哪夠孩子們塞牙縫啊
LG 昨晚居然發話了﹐說﹕耶﹐不是有買貴森森的牛排
?

我回說
:? 大概吃完了吧!
家裡有兩隻 Eating Machin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hien9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